夜间飞行

【孙肖】 你就不要想起我

#oocoocooc私设私设私设

01

孙翔在游戏里认识的人大概能有三位数,拿荣耀2来说,牛逼哄哄的散人君莫笑、外号魔术师的王不留行,还有杀遍十一区的剑与诅咒组合,个个都让人印象深刻。他是被陶轩拉进来玩的,但是进游戏之后除了和陶轩组固定队下副本之外,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和高手切磋上,十一区出名的高玩,十个有九个和他打过。所以他记住的也其实不是这些人,反而是他们的技能或者操作特点,当然也有可能是复盘时才发现的,自己不应该出现的种种纰漏。


这样算起来,生灵灭在当时确实没让他有多少感情或精力投入。

陶轩是孙翔上个游戏认识的,虽然不算太合拍,但两个人也磕磕绊绊你来我往了那么几年,不说缘分,羁绊总有几分。加上刚进大学,一宿舍都和他合不来,所以陶轩一说,孙翔立马就下了荣耀2和他组固定队。其实小男生嘛,有什么合不合的来,又不是天天进行灵魂交流,只要能说两句话、随便搭几句弦就成,但是很奇怪,他和他们宿舍剩下那几个人,就是彼此都无言以对,久而久之,孙翔干脆不和他们一起,平时上下课都是自己一个人。一个人没人陪伴和监督,难免不想上课,不上课又没什么事情做,看书是不可能的,他干脆窝在宿舍好好打游戏,也算在区里有点名气。


孙翔对下副本没什么太大热忱,陶轩作为公会会长,天天都得想办法筹措材料谋划发展,只好拉公会里几个高级玩家组队下副本。按理来说精锐队伍从一开始就固定下来,没孙翔这个半路才玩的人什么事,然而据说是有什么无法言表的龃龉,之前嘉世固定的队伍散了,陶轩才重新拉进几个人,孙翔的战法算一个,另一个是叫生灵灭的机械师。

队伍一起下的副本还挺多的,但是大家都不怎么说话,沉默着一路砍瓜切菜,效率高、气氛差,孙翔肯定不会主动说话,生灵灭有时候活跃活跃气氛,讲几句适时的话,让枯燥的进程显得有点意思,不再是一路机械式的砍伐,好歹带了点生机,所以孙翔对他印象还挺好的。对方说话声音也好听,有时候孙翔一个人窝在宿舍里,听到对方讲话会哈哈笑起来,偶尔还开麦搭两句,陶轩肯定乐意,他们三个人就会随便聊几句。至于剩下两个,一个枪炮师,一个魔剑士,都不怎么发言,所以关系比较好的还是孙翔、陶轩和生灵灭三个人。

是生灵灭先加的好友,孙翔想也没想就通过了,那个时候他正在做圣诞任务,今年的圣诞任务考验的是微操,战法比较棘手,只能用矛去挑树上挂着的袜子。袜子掉到地上,有时候会蹦出礼物,但有时候冒出怪物,还得一阵好打,生灵灭问他在哪,孙翔顺手发个坐标,继续戳树上挂着的袜子。节日地图很大,这个角落里就他一个人,本来问陶轩来不来,陶轩说没空,他就一个人慢慢悠悠地晃过来。

小怪血条见底的时候生灵灭抵达,孙翔还在找袜子。生灵灭放出一只小机器人,机器人在他的操纵下沿着树干一直往上爬,抱住一只袜子跳下来,结果没跳好,在半空中被风吹走了,生灵灭只好追得很远,把袜子捡回来。结果打开一看,里面只有一张纸条,写着:“圣诞快乐。”



“哈哈哈哈哈,”孙翔开麦大笑,“你太倒霉了吧。”

生灵灭做了个摊手的动作,对方语音说:“是有点,早知道不捡了,浪费时间。”

刚好是饭点,孙翔在吃外卖。对方估计是在家里,语音系统里传来家里人说话的声音。有个小姑娘在网线对面叫生灵灭,说:“吃饭啦小事情!”

生灵灭好像“嗯”了一声,孙翔问:“你叫小事情?”

“啊?”生灵灭把脸转向他,两个人隔得很近,说话的声音清清楚楚,“我叫肖时钦啊。”

“不管,”孙翔又笑,反正他一个人在宿舍,也不会影响别人,笑得再大声也没关系,“小事情!”

“哎...”对方好像懒得纠缠,既没有反对也没有应答,说:“我去吃饭了,挂在这里。”

孙翔回答:“去吧,我马上砍死你捡你装备。”


“你不会的。”肖时钦说,把角色挂机在树下边,临走之前丢给孙翔一个包裹。孙翔打开一看,是那张写着“圣诞快乐”的小纸条。天空正在下雪,他对着树上的袜子戳戳戳,时不时回头看生灵灭。生灵灭一动不动,头发上积雪越来越厚,最后颜色都由黑变白。真正考验微操的时候到了,孙翔操纵角色拿矛在对方头顶扫一圈,带起的微风把积雪都吹了下去,不偏不倚堆在孙翔丢掉的那张小纸条上,眨眼就是小小的一座山尖。


我真牛逼,孙翔想。生灵灭呆兮兮地看着他,陪他一起戳了快一小时袜子。


等肖时钦回来,生灵灭微微换个方向,孙翔立马问他:“看地上那个纸条,那堆雪都是我从你头发上弄下去的,我牛不牛b?”

“厉害,”生灵灭说,踏到雪堆上踩了踩,雪堆成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的饼,上面还留着机械师的脚印。孙翔兴致冲冲,把肖时钦组进队伍,说:“我带你去看个更厉害的。”

出了节日地图就是小镇,小镇边缘有一座高耸的尖塔,当初君莫笑靠在这塔上面旋转跳跃,不知道圈了多少粉,孙翔不服气,闲来没事做的时候就过来跳。也不是太难嘛,他没练几次就顺风顺水到了塔顶上,往下看黑压压的土地上一个人都没有,怎么没人看他呢?

现在有了,虽然下雪影响视线,外加塔身湿滑,但他蹦蹦跳跳十分轻松就到了塔顶,生灵灭在塔下看他,他在雪花里看见底下一个很小、很小的角色,像只蚂蚁似的,他知道那是肖时钦。

“我厉不厉害!”孙翔在对话框里发。
“真的厉害,”肖时钦说。
孙翔很开心,说:“你也上来。”

没过多久,大概用的时间和他差不多,生灵灭也到了塔尖。毕竟是公会精锐队的人。他们两个一起看满天交织的雪,孙翔想,无敌太寂寞了,肖时钦的气泡上写的是:“节日任务还没做完呢。”



02

陶轩对他们两个越走越近这件事没什么意见,他忙着建设公会,加上又怕肖时钦或者孙翔被挖墙脚,心想多在一起玩也挺好的,至少增加点对公会的感情。等元旦活动开始的时候,他甚至很积极主动撮合肖时钦和孙翔一起做二人任务。

生灵灭私聊问孙翔做不做,其实这个时候临近考试,孙翔没什么时间打游戏,大部分时候都在挂机,但他看到消息还是斟酌一下,秒回了对方:“我没任务材料了。”

不知道哪个策划出的主意,参与元旦活动要花任务材料,一次一份。系统每天给你送20份,不绑定,可以交易,如果你想做又用完了自己的份额的话可以去别人那边买,但是因为注册小号限制条件越来越多,加上领材料还有各种要求,所以价格还挺贵的。孙翔用这个理由也不是考虑别的什么,纯粹顺手一打,而且他今日份的材料真的用完了。

没想到生灵灭转眼就给他扔了二十个。孙翔有点犹豫,寝室里的人都在复习,他不想敲键盘弄得咔咔响,而且他自己也得看看书,虽然不想做什么学业大佬,但最少总不能挂科。

“你挂机吧,”孙翔没带耳机,生灵灭在对话框里发,“组队跟随我就行,我一个人能把你的怪也打了,你不用动也可以拿奖励。”


孙翔想了想,点击跟随,真的没动,埋下头复习。时常他抬起头,看到屏幕里生灵灭放小机器人,一叶之秋拿着矛在后面发呆,生灵灭走位,他也跟着吭哧吭哧动,还挺搞笑的。游戏里天气系统设置的是下雨,画面里就真的都是雨丝,阴沉沉,把两个人衬得滑稽又悲情。


03

考完试出来也是下雨,寝室里另外几个人出去庆祝,一从教室里出来就没了影踪,孙翔不不不别别别推了他们的邀请,打算回去接着打下午没打完的副本。雨太大了,走在树下面都噼里啪啦是雨点,水几乎是顺着伞面往下倒,孙翔一只手拿伞,一只手掏出手机,点开名为“肖时钦”的对话框,把眼前的场景录下来发送,摁语音键说:“雨太大了,真烦。你们估计还得等我一阵子。”

“没关系,”肖时钦回复,“你别被水冲走了。”

他们已经不是最开始半生不熟的状态,偶尔肖时钦还会发一些俏皮话。到底是年轻人,孙翔你他妈我他妈地爆几句粗口,两个人反而莫名其妙熟起来,还加了微信。每天早晨孙翔一起来,就点开肖时钦的对话框,找出那个小黄鸭的扭屁股表情,说:“跟翔哥一起做早操了!”

肖时钦会回他一个一样的表情。

但他们确实不再像以前一样一起下副本,孙翔忙换宿舍的事情,固定队里的魔剑士和陶轩不合,被陶轩二话不说踢出了公会,还没等他拉到新人,女枪炮师又退队伍换了公会,闹得挺不愉快的。听说是以前埋下的伏笔,大家心里都梗着一根刺,最后还是无可避免地发炎。陶轩肯定做得不对,但孙翔不关心,肖时钦也不打算说什么,两个人只好跟着别的公会的人一起下副本,也认识了一些朋友,来来去去的,打的时候闹哄哄,但到最后大部分时间还是他们两个人一起玩。

期末考完的时候孙翔得到答复——他终于可以从之前的宿舍搬走,换到隔壁系一个三个人的男寝。放假之前他去那个寝室看了看,这还是肖时钦在微信上给他的建议。三个室友,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,性格很好的江波涛,还有一个天天在图书馆等着偶遇女神的杜明。看起来都挺好相处,但是之前的室友其实也不是青面獠牙的恶人,所以孙翔也没怀有太大的期望。

幸好,开学之后他搬过去,和大家还挺合得来。他们各有各的生活,有时候一个寝室一起行动也不会尴尬,不像之前一样,剩下的人时不时就在背后吐槽孙翔,说他不会做人、太扎眼,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让他听到,但随便,反正都已经是过去。孙翔在现在的宿舍呆得挺开心的,等他过了好一阵打开游戏,才发现自己很久没上线了。


生灵灭在线,发来一句消息:“上啦?新生活怎么样?”

孙翔这才想起来他很久没和对方聊过天,打字说:“挺好的,那叫一个如鱼得水。”

对方发来一个自带的笑脸,两个人没再说话。


04

五月份的时候,孙翔跟宿舍的人在外面吃火锅,微信消息闪了一下,他打开看,是肖时钦发来的小黄鸭系列表情。往上翻,上次讲话还是几个月之前。火锅店里刚好在放田馥甄的《你就不要想起我》,孙翔顺手,一方面挺开心肖时钦找他,另一方面又想到之前的事情,觉得恍若隔世似的,鬼使神差发:“你就不要想起我”,连标点符号都没加。

对方很快回了。
他说:“好。”

好什么?

孙翔回,再发过去收到的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。肖时钦把他删了。他去嘉世公会的聊天群里找,发现肖时钦不在群成员列表,又去问陶轩,结果陶轩发现连他都被拉黑了。

所以到底是好什么啊,不就是不玩游戏了?能接着微信聊天啊,聊着聊着...聊着聊着就散了,散了就散了,不好吗?非要弄得这么铿锵,搞什么呢,演电视剧吗?太sb了吧?还是说长痛不如短痛?

好像答应过,孙翔想,好像答应过会一直玩游戏,一直和对方组队,但那是以前啊,以前一个人窝在宿舍才会玩游戏,现在已经不一样了,总得有舍有得吧,一切都已经好起来了,所以需要付出的代价是失去一个朋友咯?


这他妈。


朋友而已,孙翔戳戳碗里的丸子,一个网友呗。

后来他就不怎么提起这件事情了,别人问的时候他只说:“铁骨铮铮,我的网友,一个大写的人,我们不懂的。”

说起来挺轻巧的,但其实他偷偷摸摸去加过对方一回,对方没有通过他的好友申请,也没有拒绝。铁骨铮铮,孙翔“唉”一声,太真情实感了,做个微信里躺尸的好友不成吗?


不能说难过,但也不太开心。不过他慢慢不再想这件事,也不用“我的网友啊”这样一个过去常常出现的开头。


05

下课的时候又下雨,天天下雨,没完没了,人都要闷得发霉。孙翔在教学楼撑开雨伞,看着面前瓢泼大雨,雨水落在地上一条河似的。他突然想起肖时钦给他发的那句话。都过了挺久,在生活里一直往前走,但那个雨夜重新袭来时,孙翔又觉得自己好像孤零零站在树下面,和世界唯一的联系,是有人叮嘱他,不要被冲走了。

我又不是鱼。


周泽楷侧身撞撞他,表示对他还不撑伞的疑问。孙翔啪叽把伞撑开,准备下阶梯和周泽楷一起走,听到后边一个小姑娘叫:“别走别走!”


他回头看,发现小姑娘不是叫他,是让他旁边一个男孩子别走。男孩子回头说:“你拿着伞吧,和你同学一起,我跑快点回去。”

厉害了,情深深雨蒙蒙呢。孙翔看戏。小姑娘跑过来,又说:“三个人一起啦,反正你是我哥我还会嫌弃你不成?”

“三个人挤不下的。”男生应一句,打算往雨里钻,小姑娘拉不住,有点生气:“别淋雨,叫你呢,肖时钦!”


哟。
孙翔想。
真他妈天涯何处不相逢啊。

生灵灭你好,我是一叶之秋本秋。嘉世记得吗,我带你上塔来着,你每天跟我做早操,有一天晚上还发你自己做的饭。对不住啊我随口一说的,你不止是网友。荣耀2现在还玩不玩,嘉世应该越来越好了,听说新会长比陶轩厉害。好久不见,话说你删我做什么。今天雨有点大,吃了吗?住哪儿啊,巧得很巧得很,会不会等下看到楼下宿管就是陶轩。那个sb。

他往前走两步,代替那个小姑娘拉住男生,眨眨眼,问:“我能给你撑伞吗?”

周泽楷一脸“???”

“小事情,”他把对方罩在伞下面,叹气,“你还真不想起我?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1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